2022-09 29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

为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帮助我院学生全面了解期货市场、比赛规则,积极备战参赛,锻炼学生将金融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2022914日晚上,商务与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会议吸引了来自金融学、投资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百余名同学积极参加。会议邀请了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林聪明主讲。

图片

学生在线参加讲座

 

图片

主讲人开展线上宣讲

 

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自2018年首次开办以来,累计参与高校上千所,参赛学生10万余人,今年也是我校同学第二次参加比赛。

宣讲会上,林聪明分析师围绕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及基本交易规则主题,具体讲解了期货市场发展史及国内现状、期货市场基本交易规则、期货市场前景与衍生品人才需求,并邀请我校学子来公司实习和工作,在实践中内化理论,外化于行。随后就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基本情况和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概况、参赛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介绍,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大赛交易系统及期货买卖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图片

同学们对宣讲会好评不断

整个宣讲过程,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扩充了对商品期货的认知,拓宽了专业视野,加强了对金融市场的分析、实践能力和风险控制意识,加深了对今后的就业的思考,对自身及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