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 25

认知期货、品味职场——记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专业认知瑞达见习之旅

3月8日,2022级金融学和投资学专业160名同学在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主任王文杰、副主任毛月秋,及何香培、施聪勉、李兆洪、陈立敏、蔡盈盈等老师带领下前往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认知期货、品味职场”为主题的《专业认知实习》课程参访活动。

图片

(图1 专业认知实习校企师生合影)

本次参访活动主要包括金融职场环境体验、期货模拟交易软件观摩、期货标的展示、期货发展史及我国期货发展现状介绍、与期货高管互动等精彩环节,瑞达期货总裁助理兼培训部总监郭惠芝女士为学生倾情讲解、耐心指点,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她还高度评价了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所倾注的心血,勉励同学们努力进取,施展才华,追逐梦想,瑞达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华厦的专业建设,为金融业的未来发展育英才。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主任王文杰感谢瑞达期货领导的精心安排,让本次活动精彩叠出,收获满满,表示华厦盼望与瑞达这样优秀的金融企业一道探索产学研合作新形式,攀登合作新高峰,培养四有新青年。

图片

(图2 瑞达期货高管讲解期货知识)

(图3 瑞达高管与学生互动交谈)

自2022年3月8日“华厦·瑞达·奇获”产教融合基地成立以来,厦门华厦学院和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在课程合作、师资交流、实习实践等方面通力合作,2022年10月,《证券投资学》课程第一次实现了将课堂搬进职场,取得了积极的反响,本次认知见习更是拉近了学生与企业、与职场的距离,对同学们树立职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