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17

厦门华厦学院参加2019中国厦门国际手工艺品展

5月9日至13日,2019中国厦门国际手工艺品展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的主办方——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校外实践基地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了36平方米的展位给我校人文学院艺术类专业师生展示作品。

图1:我校参展展位

人文学院学生创业工作室——“东瓦工坊”和会展学生创业企业——厦门致得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参展工作。此次参展展品主要为师生创作的陶瓷作品,还有部分绘画作品。“东瓦工坊”的“蕉夏”、“二十四节气”、“木叶盏”等陶瓷作品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关注,接到了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一些客户的咨询和订单。这意味着我校艺术类师生的文创作品又朝着市场化和产业化迈进了一步。在厦门地铁报《城市捷报》发起的“最受欢迎展品”投票中,我校的参展作品《蕉夏时光》以绝对优势获得了第一名。 张晓慧老师介绍,芭蕉是文学作品中常用来寄托作者情绪的一种意象,该作品采用了粉青雕花和釉下雕花相结合的技艺,是市场上比较少见的。

图2:张晓慧老师向客商介绍展品

   图3:最受欢迎展品第一名《蕉夏时光》

图4:我校展品集锦


我校会展专业师生负责参展手续的办理和展台的设计搭建。师生们在对展位面积、展位周边环境、现有展具条件、成本预算以及展品风格进行综合分析后,运用实验室3D展览搭建仿真系统,对地台、背景、展具系统等基础展台构建后,运用Adobe Illustrator软件进行背景板和咨询台的物料的版面设计,再将设计好的背景板等物料导入模拟的展台模型中,从而实现1:1展台的3D模拟搭建。之后学生依据效果图,进行我校展台的实地布展,从而实现了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


图5: 我校会展专业学生在展位现场

此次展会现场也吸引来不少市民观众对我校的关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实现了人文学院艺术类专业与商管学院会展专业跨学院、跨专业的合作,为我校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本科人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