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22

会展企业高管进课堂——会展业的机遇和挑战

11月22日,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前沿系列讲座(十六)——《会展业的机遇与挑战》讲座在商道大讲堂举行。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厦门联合五鼎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一童先生。会展专业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开场,毛一童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厦门会展业的发展情况,并以“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马拉松赛”、“中国教育装备展”等厦门知名的会展活动为例,详细地介绍了展会的举办情况和举办效果等;接着他着重分析了会展业面临的挑战,例如传统展会模式与应用现代数字技术的展会模式的比较,疫情不可抗力以及现代生活理念和消费习惯对会展业的影响;最后,他提出了从事会展行业的职业要求,并寄希望于同学们学规划职业未来,走好走稳职业路、人生路。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企业人士的亲密接触,收获了许多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了解了会展行业发展现状和具体的岗位能力要求,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