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05

开讲啦|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第五讲

124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在明德1报告厅开展了第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春·阳光”党员轮训课堂第五讲——大学生骨干基本素养。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

组织部部长檀志伟主持)

我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檀志伟主持此次培训。培训首先由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介绍本部门的工作内容。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梁慧给大家讲解了无课表制作要求、活动资金报销流程等事项,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明烽阐释了“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规定”等。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梁慧)

(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明烽)

随后,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们就“大学生骨干应具备哪些基本素养”展开了思考与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骨干应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有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判断和决策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有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的集体意识,此外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以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和挫折。

此次培训让新进学生干部对学生会各部门及其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有利于促进学生干部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照自身问题查找不足,帮助其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