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 20

【党史学习教育】厦门华厦学院“鹭江讲坛”之《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浓厚学院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和实践氛围,5月13下午,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常培文莅临我校商道讲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F5EE

(常培文副教授与其讲座主题)

常培文副教授从“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依据”、“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三个大方面说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强大力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D566

(常培文副教授阐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常培文副教授从国家军事、经济、人民生活、科技发展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党对军队、经济、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阐释为什么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的发展理念等方面说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常培文副教授讲座现场)

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一代又一代的党员为之奋斗的目标。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师生们应铭记历史、坚定信仰,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