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29

厦门华厦学院商管院北站公共文明服务队 开展厦门北站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了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激励基层群众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我校商管院北站公共文明服务队于2019年4月16日下午1:30前往厦门北站开展4月份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志愿者协会刘传浩带队共带领16名志愿者赴厦门北站服务。

青春志愿行,温暖陌生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安排了检票口、扶梯口、进站口、售票厅、出站口和服务驿站六个服务点,为乘客们提供帮助。在检票口,我们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检票,大大提高了乘客的上车速度。扶梯口,志愿者维持电梯秩序,保证了乘客的安全,避免了意外的发生。小白鹭服务台,志愿者帮助乘客查询车次,对乘客的问题进行答疑。进站口,志愿者一遍遍地向乘客演示闸机的使用方式,节省了乘客排队时间。售票厅,志愿者帮助一些乘客购票,节省了乘客的时间。一个人带动一批人,一批人带动整个社会,最终让整个社会洋溢着奉献,充满着爱。有困难,找志愿者;需帮助,找志愿者。真正的快乐、发至内心的快乐,不是用金钱能买来的!这就是志愿者!这就是志愿服务精神!

(图1:志愿者在二层检票口为旅客检票)

(图2:志愿者在扶梯口解决乘客问题)


(图3:志愿者在进站口协助旅客进站)

(图4:志愿者在售票厅回答乘客问题)

(图5:志愿者在出站口为旅客检票)

(图6:志愿者在小白鹭服务台回答乘客问题)

   (图7:志愿者在服务台为旅客解决问题)

(图8:志愿者集体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将不断的去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社会处处盛放志愿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