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 30

喜讯:财务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案例入选《福建省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案例汇编》

近日,由财务管理专业编写的实践教学案例——《智慧教评模式下的财务管理应用型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成功入选《福建省本科高校应用型建设案例汇编》,标志着财务管理作为华厦首批升本专业,其在向应用型本科转型的探索中,特别是在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财务管理专业积极应对“大智移物云”等新科技的广泛应用的时代背景,以企业价值创造为核心,汇聚政行企媒资源,着力设计智慧教评体系引导下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立对接实务前沿的校企联合开发应用型课程的机制,从整体课程的规划、单一课程的设计、具体课程的实施方面将资源融合转化为人才培养成效,倾力塑造学生适应新时代的职业素质。与网中网软件合作研发的《企业价值创造实战》平台,列入了培养方案,走进了课堂,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打造了朋辈互学模式,取得了竞赛佳绩,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

未来财务管理专业将继续完善集产、学、研、用、创于一体,以研促教、以赛促学、师生联动、学研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更多、更优质的实践教学项目生根发芽、落地开花,踏实地走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