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09

积极参与“双万”计划,全力提升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19年省级线下和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19〕23号),我院《供应链管理》和《企业价值创造实战》两门课程获批入选2019年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认定类别
1
供应链管理 陈晖 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2
企业价值创造实战 汪婷婷 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自2018年6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来,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以来,教育部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振兴本科教育,全面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的“双万计划”。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号召,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专业建设成效明显。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未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特色,提升专业内涵;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内容优化为核心,以教学模式创新为手段,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全面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