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 28

案例-国网洛川供电公司:启动看板管理 确保“两化”建设精益求精

时间:2016-09-27 来源:英大网 作者:李霞

原文链接:http://www.indaa.com.cn/dwxw2011/ndxw/201609/t20160927_1657674.html

随着“标准化、精益化”供电企业建设工作进入完善提升阶段,为提升公司基础管理,提高管理透明度,924日,国网洛川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各部门的管理看板上墙工作,全面启动看板管理。

国网洛川供电公司“两化”建设进展报告会


看板管理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非常有效且直观的手段,是优秀的现场管理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通过看板管理,一是对外展示部门良好形象;二是方便管理人员直接掌握各部门工作进展及指标完成现状,为其进行管控决策提供直接依据;三是引导部门成员统一思想,紧紧围绕部门愿景,努力工作;四是起到督促强化的作用,营造有形及无形的压力,利于工作推进;五是展示改善的过程,让大家学到好的方法及技巧,促使公司各项管理更好地落实、改善和提高。

据悉,该公司看板全面展示了各部门简介、工作愿景及亮点,同时结合本专业工作加入四个个性模块。另外将“两化”指标完成情况一览表上墙,包括每项指标的完成值、考评得分、指标段位,同时用不同颜色小旗表示评价预警,直观地明了展示每项指标的完成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