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06

金融与投资管理系

金融与投资管理

Department of Finance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

金融与投资管理系下辖两个专业,分别是投资学专业、金融学专业,学生600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25%,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90%,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45%,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35%“数字化能力水平认证”执行委员会委员1国家级一级学会高级会员1人、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2人、厦门市教育系统师德奖1人。系教学科研氛围浓厚,承担了30项市厅级以上教科研项目,教师在SSCICSSCI、北大核心等相关学术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学生在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等竞赛屡创佳绩。毕业生就职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华福证券、招商证券等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