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15

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嘉宾莅临我校指导专业建设

1113日,2019年亚洲高校会展教育合作论坛嘉宾——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大学博导张敏教授,哈尔滨会展协会会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孟凡胜教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导耿松涛教授,澳门旅游学院周勇副教授,厦门理工学院蔡清毅副教授一行5人莅临我校交流与指导,我校副校长陈民伟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与经济贸易系全体老师陪同走访,座谈交流。

陈民伟副校长陪同张敏院长一行参观校史馆

张敏教授一行嘉宾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智能制造创新工场、会展策划与运营实验室,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给予了高度肯定。在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座谈会上,吴青兰副教授对我校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办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就日常专业建设及学位授权评估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各位嘉宾一一请教。张敏教授结合上海大学会展专业的发展经验,建议我校会展专业建设应紧密联系城市产业发展,借力厦门国际会展周,从服务城市会展产业为切入点,寻找专业发展通道,形成专业特色。孟凡胜教授指出会展教育应拓宽学生的就业面,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参展岗位也是会展专业学生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课程设置要重视核心课程的建设,突出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科研要紧密结合地方会展产业,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的智库建设。耿松涛教授总结了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会展专业建设的宝贵经验,并就学位授权评估注意事项做了分享。此外周勇、蔡清毅副教授也对我校会展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建设座谈会

吴青兰副教授介绍会展策划与运营综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