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26

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年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启动暨师生双选系统发布会顺利举办

              2019924日下午,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年毕业设计(论文)总结、启动暨师生双选系统发布会于望星201顺利举办,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以及商务与管理学院全体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商务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婷婷副教授主持。

发布会上,汪老师首先感谢2019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付出的辛苦工作,并通过一系列大数据,生动详实地分析了2019届毕业设计的总体情况,集中反馈了各答辩组对毕业设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汪老师指出本次毕业设计工作完成情况整体较好,论文选题有较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和前沿性,具有应用价值,格式较规范,并通过答辩工作检验了毕业生毕业设计质量的作用,但也暴露出了部分论文选题过于宽泛、论文框架逻辑性不足、内容缺乏自己观点、学生答辩准备不充分等问题,提出了增加论文同行评议环节等改进建议。

随后,汪老师布置了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的进度安排,并再次强调了指导教师作为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直接责任人,应自觉承担起维护高校和培养学生学术道德的重要使命,指导学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为学生的就业及继续深造保驾护航。

最后,由电商专业的谢维盛老师演示了为本次毕业设计师生双选工作高效开展而研发的线上平台,介绍了双选工作的具体实施流程。

2020届毕业设计涉及财务管理、投资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物流工程四个专业四百余名学生,涉及的指导教师较多,学院必将贯彻教育部加强本科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重要教学精神,加强统一部署和协调,凝聚教师们的共识,更好地完成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推动学院应用型教学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

 

 

撰稿人:郭文茂     审核人:汪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