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18

“奇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启动仪式暨证券期货进校园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2019910日上午,“奇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启动仪式暨证券期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召开。厦门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扬增,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监林赛君、研究员四星级讲师王俊翔,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主任郭文茂、副主任王文杰,以及我校投资学、财务管理等专业近300名学生出席了本次仪式。

 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首先致辞,表达了对赛事的支持和鼓励,鼓励学生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对证券期货知识学以致用,并阐述了学院在为学生所学知识能切合企业人才需求的上一直以来所做的努力。接下来,瑞达期货培训部总监林赛君向学生介绍了瑞达的基金经理训练计划,表达了行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对学生学习证券期货知识的鼓励和支持。第三位嘉宾是奇获科技总经理李扬增,李总介绍了本次“奇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的比赛规则,并向在座的学生阐述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展示一直以来公司在证券期货人才培养上所做的努力。第四位嘉宾是瑞达期货的四星讲师王俊翔,他为在场学生进行了“金融知识和投资风险教育”讲座,意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的金融素养,让他们正确理解投资中的收益与风险,规避金融投资诈骗。最后是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反响、踊跃答题,将自己的金融知识结合自身理解得出自己的想法和答案。

图:出席嘉宾合影

     20193月,教育部、证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文件“鼓励有条件的院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证券期货知识相关课程”。

 为贯彻落实《备忘录》精神,向全国高校学生普及证券、期货基本知识,我校与奇获科技、广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瑞达期货共同举办了本届“奇获杯”大学生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并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展证券期货进校园活动,拓宽了学生的金融认知和视野,为学生将来投资或走向金融领域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文:王文杰,审核:郭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