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 30

“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座谈

为提升我校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20201026日上午,我校会展专业全体教师与国贸专业部分教师齐聚望星307会议室,与我校特聘专家、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耿松涛教授,举行了“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座谈。

近年来,耿松涛教授出版个人专著5部、主编教材2部、参编其他著作5部,在《旅游学刊》、《旅游科学》、《学术交流》、《经济地理》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中国工程院等纵向课题20余项,主持和参与政府委托、企事业委托横向课题30余项,曾获海南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二、三等奖。

 

耿教授凭借多年丰富的科研经验,从今年研究热点、教师选题、研究方法、国内外刊物审稿偏好,并以自身今年已发表CSSCI刊物的论文为案例,为专业教师们剖析旅游会展类学术论文写作的特点。期间,耿教授还一一点评我校会展专业教师的科研方向与定位,耐心、详细地回答专业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3个小时的座谈会没有中场休息,安排紧凑、内容满满,老师们还觉得意犹未尽。于是在当天下午耿教授为学生们开完讲座后,教师座谈会的第二场在望星204会议室继续开展,耿教授结合我校应用型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进行指导,教师们收获满满,并期待下一次耿教授再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