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5

杨芃原校长带队调研经管类学科建设

    2019年3月22日上午,杨芃原校长带队到商务与管理学院就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发展开展深入调研和指导。陈民伟副校长陪同调研。

杨芃原校长一行走进商务与管理学院

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向校领导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发展状况,对学院建设、师资配备,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积极发言,就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学科发展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课程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提出优化建议,与校领导充分互动研讨

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宇蕾做工作汇报

杨芃原校长、陈民伟副校长积极回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就二级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的提高,青年师资引进、加强教师队伍的学习和交流等方面进行重点交流,并就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整改措施做出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杨芃原校长与教师代表共同讨论

调研中,杨芃原校长一行还深入到教师办公室了解教学动态及办公环境,并参观了学院党建活动室、经济文化长廊等。

杨芃原校长深入到教师办公室了解教学动态

杨芃原校长指导经济文化长廊建设

杨芃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商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商管学院的规划和发展提出四条指导意见:一是要适应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学科之间平衡发展;二是要适应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优势,加强重点专业、重点学科建设;三是要纵向和横向管理分开,注重学科布局;四是要加强人才发展战略,注重师资的培养和发展。勉励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坚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