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25

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举办《元宇宙背景下数字会展创新发展思考》讲座

2022年4月19日晚19:30,会展专业师生近200人齐聚腾讯会议,听取了由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带来的会展前沿系列讲座(十八)《元宇宙背景下数字会展创新发展思考》。讲座由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吴青兰副教授为师生们介绍了吴峰董事长在数字国家会议中心、数字杭州G20国博中心、数字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等VR/AR项目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担任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国际会展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博鳌会展学院副院长、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等社会兼职。

接着,吴峰董事长从元宇宙时代的来临,为师生们分析了科技进步对会展带来的深远影响;从元宇宙的诞生谈传统会展转型为数字会展的改变;从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会展与元宇宙共生关系,讲解新技术给会展行业带来的影响及机遇;以及数字会展的应用型人才应具备哪些“一专多能”的专项能力。

3B5A5

最后,吴青兰副教授启发同学们结合课程从“元宇宙背景下数字会展有哪些盈利渠道?”等角度提出问题,与吴总展开互动。

56E9A

在当前元宇宙概念兴起、线上线下双线会展融合的大背景下,开展此场讲座对于师生们拓展视野,丰富对数字会展的认知很有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