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 07

喜讯:金融与投资管理系成功获批教育部“1+X”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试点院校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印发《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闽教办职成〔2022〕2号),金融与投资管理系成功获批教育部“1+X”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试点项目,我校是该项目高级系列在福建省高校首家试点院校。

近年来,数字化正在重塑金融营销模式,金融机构正积极融入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浪潮中,着力应对全新用户行为方式和市场环境的双重挑战。作为未来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学生可通过“1+X 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接受全场景营销数字化训练,领略最新金融营销发展理念,培育新时代金融营销战略思维,锻造创新能力,努力成为行业急需的高质量、专业化、复合型营销人才。

“1+X”证书制度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能力、缓解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对于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金融与投资管理系将以试点项目为抓手,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师资培训,整合完善实训资源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改革,保质保量做好试点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