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 15

审计学专业成功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近日,审计学专业成功获批建设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该证书顺应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新经济环境,填补了人工智能在财务工作领域职业技能标准上的空白,也符合审计学专业培养具备数字素养的应用型人才需求。审计专业将深入探索,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把证书教育与“智能审计”等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结合,校企师资联合授课,过程锻炼与结果考核相结合,同时证书研发单位——科云信息公司联合举办智能财税方面的招聘会,发挥其在财会领域方面的影响力和庞大的客户群体,为学生毕业实习及就业提前搭建平台,将职业证书与工作岗位的无缝衔接,真正实现1+X证书培训项目促就业的目标。


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财税教育校企合作服务、财税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企业智能财税服务三个领域,已累计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2000所院校提供了财税相关专业产学合作、工学结合的校企合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