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 30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基于新金融的投资人才实训与实践平台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根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经厦门市奇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评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审核,我校《基于新金融的投资人才实训与实践平台建设》(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基于新金融的投资人才实训与实践平台建设》由王文杰老师主持,毛月秋、周美英、何香培、颜一峰、冯宇蕾等老师参与,该项目立足于新金融及金融科技时代下的行业新环境,以匹配金融行业(特别是证券与期货行业)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为目标,建立金融证券期货人才教学、评价、人才输出的金融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生态圈,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应用范围广等亮点。同时,本项目承载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知识传承和社会服务多重功能,项目紧贴金融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专业教学体系,通过搭建移动端金融实训环境,构造“实境学习、实验训练和实践提升”与“课堂教学、实验体验和社会实践”协同创新培养模式。并且,在实践教学基地实施运行过程中,探索与实践一整套较为完整的金融产品教学研发、测试及完善的信息反馈沟通机制。将实践基地建设与金融教育产品及解决方案、金融市场的就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性、示范性及样板性的金融实践基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