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19

2019厦门华厦学院“声如夏花,沐我青春”第六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为了选拔出一批优秀的校园主持人,展现华厦学子的青春风采,由校团委主办、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声如夏花,沐我青春” 第六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于111218:00在俊秀报告厅如期举行。集美广播电台、校园“门对门”栏目指导老师赵慈老师,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老师,校信息中心黄智霖老师、教务处姜丽华老师,校团委邵彩燕老师担任评委;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云岗老师,校学生处处长助理宋丽丽老师,信息与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丽玲、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学翎老师,人文学院陈蓓红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张德意、王嘉琪、王莉玲老师担任嘉宾,与在座600余名观众一同观看本次比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决赛选手由各二级学院预赛胜出的十名选手组成。大幕拉开,比赛开场,选手们闪亮登场。首先进行的自我介绍环节中,选手们或将自身特点与家乡风情相结合,或将姓名与古典诗词结合,还有选手以“八朵花”顺口溜进行自我介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带动了场面气氛。

(十位选手亮相)

第一环节为才艺展示,产生前八强。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展示自身才华,1号林煊选手以情动人,讲述自己母亲的故事催人泪下;5号江珊选手以行云流水的舞姿配合动感十足的音乐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气氛达到了高潮;8号任贵姣选手带来家乡的贵州民歌,在轻柔舒缓的民谣中观众仿佛听见了贵州儿女的欢歌笑语。

(江珊选手舞蹈才艺展示)

(任贵姣选手演唱民歌)

第二环节为模拟主持,选手通过抽签分为四组,每组两人进行PK产生四强。比赛采取模拟场景、即兴表演的方式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其中任贵姣选手以“毕业典礼”晚会为情景即兴主持,展现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语言功底。

(选手就“天气预报”即兴主持)

第三环节为即兴评述,四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任贵姣选手就“当今社会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吗?为什么?”展开评析,有理有据,清晰完整地表述自己的观点;李炜选手发表自己对校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含义的理解,现场响起一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赵慈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并希望选手们能够加强知识储备以应对未来主持中的突发情况。

(任贵姣选手就“当今社会是否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进行评析)

(何亚萍选手就“口才和文采哪个更重要”进行评析)

本次比赛为厦门华厦学院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主持人,也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显示了属于华厦人的风采,更彰显华厦学子的蓬勃朝气。

(冠军李炜与赵慈老师合影)

(亚军任贵姣与嘉宾合影)

(季军吴雨与嘉宾合影)

(获得优秀奖的七位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