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 04

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歌声飞扬,唱出辉煌”一二·九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精神,歌唱祖国光辉历程;加强文化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华厦学子的青春风采,我院于1127日在俊秀报告厅成功举办了 “歌声飞扬,唱出辉煌”一二•九合唱暨经典诵读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书记范莉梅,校团委副书记刘睿,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张学翎。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务与管理学院阳梅老师,杨甲老师,王嘉琪老师,王莉玲老师以及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雅玲。

(同学们演唱过程中)

                   本次比赛参与的班级主要是2019级和2018级,每个班级准备一首自选曲目,人人参与,并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比赛中,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歌声洪亮,动作整齐划一,服装青春洋溢;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各个班级用青春的朝气和豪迈的歌声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用歌声升华理想,用激情点亮未来,与时俱进走向新时代。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一首《强军战歌》唱出了我军在新时代下勇敢执着一心保家卫国的热血豪情和坚定决心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精神也历久弥新,一首《爱我中华》表达出华厦学子深深的爱国情怀;《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国是密不可分的,一曲《国家》唱出大国小家的和谐,手语操也为歌曲增加了更多的亮点。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最佳指挥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各班级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华厦学子的爱国、爱校情怀。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吟唱辉煌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变化,用铿锵有力的表演谱写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的蓬勃发展,赞颂了新时代下国家的繁荣昌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8财管1

二等奖:19物工1班、19金融2

三等奖:18财管2班、19会展1班、19国贸2

优秀奖:19财管1班、19财管2班、19审计2

最佳指挥奖:19财管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