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10

助力战“疫”|青年抗疫志愿者们的抗疫日记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势汹汹,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涌现出许多优秀感人的事迹。自疫情暴发后,身处全国各地的华厦商管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青年大学生的身份,活跃在各个社区村落,致力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今天开始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推送来重现这群“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的优秀事迹。

2019级财务管理2班祝小龙:

我是2019级财务管理2班祝小龙,家乡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汤溪镇派溪童村。当疫情日益加重时,我意识到自己应该要为村里面做些什么,便自告奋勇跑去镇政府请求加入抗疫情志愿者队伍,与本村党员干部一起把守村上的各个路口,对过往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与测量体温,事情虽小,但在抗击疫情期间却发挥了巨大的力量,守护了一方群众的健康!

“这好比一场大战役,要打赢这场战役,就必须要全民皆兵,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有这份责任担当,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2019级财务管理1班和兴根:

我是2019级财务管理1班和兴根,自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开南街道发出《古城区开南街道青年应急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招募活动,加入到青年应急志愿者队伍中,志愿为这场抗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每日入户测温、登记排查和社区公共区域消毒的工作,逐户发放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指挥部的通告宣传单、强调防疫期间注意事项等,希望在疫情期间担当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希望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为自己的社区出一份力,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216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