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10

助力战“疫”|青年抗疫志愿者们的抗疫日记②

2017级财务管理3班梁秀敏:

我是2017级财务管理3班的梁秀敏,家在贵州省黔西南洲册亨县纳福街道央庆村,当我看到在疫情传播蔓延形势较为严峻的阶段村里的村民们似乎还不以为意,而且防疫意识极为薄弱,该走亲访友的还是照常,甚至还经常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这与国家的防疫工作要求背道而驰。为了加强村民们的防控意识并辅助村干部的防疫检查工作,我和村里面的其他几个大学生便决定成立一个“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团队”,加入了全国大学生防疫的志愿队伍。我们在村委设置的防疫检查点值班,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往来车辆进行仔细排查,检测过往人员体温,询问是否去过武汉、湖北等地或者有无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等,并将他们的真实情况进行登记,用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隔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很快恢复热闹与美好”

19级财务管理专升本3班姚媛媛

我是2019级财务管理专升本3班姚媛媛,我来自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自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我所在的城市近日也有确诊病例发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上级要求,要对小区的每户进行排查登记,做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并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普通的我无法到达正面战场与病毒作战,那就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为这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17级投资学2班吕云娜同学

2017级投资学2班的学生党员吕云娜同学,家在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沙窝吕村,当疫情来临时,看到村民们的防疫意识较弱,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吕云娜非常着急,不断向身边人普及相关知识,还主动向村里申请开展防疫工作。在得知沙窝吕村成立了“梨乡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时,她便主动加入防控疫情队伍。与其他村庄一样,为了保护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沙窝吕村党支部带头在进村路口设置劝返点,吕云娜同志申请在劝返点站岗,劝说村民不聚会、少串门、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检查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情况,并进行登记,用实际行动切断病毒传播路径。

(询问人员信息)

(登记车辆、人员等信息)

18级审计学2班陈雅雯

我是2018级审计2班陈雅雯,我不仅是一名华厦学子更是一名责任在身的共青团员。

在疫情日益加重的日子里,我意识到作为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能够不闻不问,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力量,尽快还人民一个安稳和心安。于是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走访居民家为他们普及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和需要注意的卫生问题。希望通过宣传可以让大家对这次疫情重视起来,尽管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所有共青团员一起行动起来,安稳平静必定会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必须赢,我们一定能赢!

19财务管理专升本1班吴美霖

我是19财务管理专升本一班的吴美霖,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去村委会报名参加村路口车辆出入登记,当一名“守路人”。既然这场疫情无法逃避,便只能“逆向而行”。网络流行这样一句话,“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90后”现在长大了,虽然力量微弱,但团结起来也可以迸发巨大的力量,我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守护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