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 10

助力战“疫”|青年抗疫志愿者们的抗疫日记③

17级物流工程2班周玺娈

44D47

周玺娈(走访宣传增强村民们的防疫意识)

19审计学1班王丹

我是19审计一班的王丹,一场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本应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寂静、空旷,仿若空城。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其中医生警察等工作者在一线努力,而我们大学生们也不甘落后,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学生作为祖国新的血液,面对祖国危难,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参与志愿服务。武汉就有数千大学生请求参与防疫排查,全国其它城市也都有大学生帮助抗疫的身影。我们年轻,有朝气,认真负责,给这场抗战胜利多增加了几成的把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下,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型病毒,再次恢复国泰民安!

19级金融学1班杨艺枫

我是2019级金融学1班杨艺枫,家乡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梅岭镇玄钟村。新冠疫情发展迅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义不容辞加入到这场战役中,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候挺身而出。

于是我加入了抗疫情志愿者队伍,也成为了我们村目前为数不多的坚守在村口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肆虐全国的紧要时刻,能在村子里当一名防控志愿者,能够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我觉得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我与村里的干部一起登记管理村民出入,排查外来人口,测量出入人员的体温,也向村民普及疫情相关知识,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虽然我们不在武汉,不在一线,但我们依旧可以为国家、为社会、为父老乡亲奉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我们会一直为武汉鼓励加油,为中国鼓励加油!

2FD57

C23BA

18级投资学1班张超

我是2018级投资学1班的张超,家住在吉林省长春市德惠市天台镇光明村,当新冠疫情肆虐横行期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正好听到镇里组织青年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就去村委会报名。从2月2日至2月14日期间我们每天去村口值班,为出入的村民量体温,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挨家挨户敲门宣传科普此次疫情传播渠道和如何预防等知识,询问登记是否有从外地回归人员,重点盘查有路过湖北的外出人员。事情虽然比较微小,但我希望能为此次疫情防空贡献绵薄之力。

疫情虽然使我们距离变远了,但我相信同样也因为这次疫情,使心与心之间更近了,正如歌词里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