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20

辩英雄 识时势|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识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辩论赛

1215日,我院在望星203举办主题为“识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辩论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曾咪咪老师、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主席李明烽、颜楚萍、郑明珠、自律委员会分会主任郭成隆。

辩论赛设置四个辩题:“不文明现象主要是由自身形成还是周围环境影响形成”、“落实垃圾分类主要靠道德约束还是法律规制”、“垃圾分类主要是市民的义务还是政府的义务”以及“网络文明道德约束更重要还是法律约束更重要”。参赛的八支辩论队伍被分为四组,每组两支辩论队需就上述一个辩题展开辩论。

辩手们准备充分,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赛场气氛紧张激烈。虽有辩手过度紧张而失误,但比赛整体依然相当精彩。最后,郭芝瑜队伍,朱璋杰队伍,庄颖队伍和王国雄队伍在本次比赛胜出。

本次辩论赛丰富我院学生大学文化生活,促进思想观念交流,培育大家多动脑、勤思考的品质和辩论精神。同时也加深我院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传播了绿色环保、文明礼仪的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