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 23

辩英雄 识时势|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识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辩论赛决赛

1222日晚1830分,我院在望星203迎来了主题为“识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辩论赛决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曾咪咪老师、辅导员苏丹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熊玉煊、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黄舒琪、学生会副主席颜楚苹、郑明珠。

比赛设开篇陈词、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进入决赛的四个小组(郭芝瑜小组、庄颖小组、朱璋杰小组、王国雄小组)以两两对战的形式,就“垃圾分应从城市走向农村”和“垃圾分类应从农村走向城市”这两个不同的观点展开激烈的论战。正反双方争锋相对、唇枪舌战、互相胶着,现场氛围高涨。

(比赛活动现场)

(比赛活动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朱璋杰小组脱颖而出夺得比赛第一名,郭芝瑜小组获得比赛第二名,庄颖小组获得比赛第三名。朱璋杰同学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第一名 朱璋杰小组)

(第二名 郭芝瑜小组)

(第三名 庄颖小组)

(苏丹老师为最佳辩手朱璋杰颁奖)

本次“识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辩论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同时也是对学校倡导垃圾分类,传播校园文明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