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05

厦门华厦学院首届校园服装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9年4月26—27日,厦门华厦学院“寻迹芳华”首届校园服装文化节在厦门云城万科里火热举办。本次活动是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校园节事策划与运营实践》项目实训周的成果展示,是由商务与管理学院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办,学生创业公司厦门致得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云城万科里冠名赞助。

(会展与经济贸易系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开幕致辞)

(开幕式现场)

 (现场服装文化活动)

(现场互动体验活动)


本次校园服装文化节活动类型多样,由比赛类、游戏类、表演类、公益类四大活动板块构成。汇聚汉服秀、时代时装秀、文化长廊&知识竞赛、幸运大转盘、公益白T、爱心捐赠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4月26下午,校园服装文化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会展与经济贸易系系主任吴青兰副教授为本次校园节致辞,对学生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活动举办圆满成功。活动现场汉服秀、时代时装秀等表演娱心悦目,通过展示服饰之美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文化长廊&知识竞赛、幸运大转盘等互动游戏极具趣味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公益白T、爱心捐赠等活动传递了爱与正能量。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周边院校大学生的驻足观赏和热情参与,也让社区的居民纷纷围观,深切感受到中国各朝代服装的异彩纷呈,多样性的体验性活动大大丰富了云城万科里生活区居民们的周末生活。

本次校园节从2019年1月份开始前期的市场需求调研和活动策划,在经过两个月的精细化策划后,学生的活动策划案在招商过程中获得了厦门云城万科里的青睐,提出由他们提供活动所需宣传物料、场地、灯光音响等活动设施设备和一定的现金支持,将我们的活动落地到云城万科里作为其社区文化的一部分。自此,学生与万科里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相应的修改和深化。终于,在4月26日下午,由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专业教师指导、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策划和组织的厦门华厦学院“寻迹芳华”首届校园服装文化节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实现了学校专业活动与市场的无缝对接。通过市场化运作,学生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全面巩固了节事活动的调研、策划、招商、宣传、现场布置与组织等全流程的运营流程,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度,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提升了学生专业项目的实践操作能力,也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了新的模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