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 07

商务与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为了帮助广大同学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201957日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于望星307举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汪思婷同学主持本场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选手们向评委们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目标定位,分析自己的内在素质,利用性格测试初步定位自己,认识自己。选手们也结合家庭、学校、社会环境做出分析,并根据自身经历和个人兴趣,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出规划。在第二个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们对目标行业的了解程度和对职业目标选择的影响对选手们进行提问。选手们在面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时,认真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回答。最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回答进行了点评并给出相应的建议,引导选手们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经过激烈角逐,17财管2班严红燕同学拔得头筹,二等奖由18审计1班的陈含欣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自18审计3班的韩新彤同学获得,优秀奖由18审计3陈炜英、18审计2林恵枫、18物工2林裕贤、18审计1周茜蘋获得,其中18审计1班陈含欣同学还获得最具潜力奖,18审计1班周茜蘋同学获得最美规划书奖。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最具潜力奖颁奖)

                                  QQ图片20190507202137.jpg

三等奖颁奖

QQ图片20190507201830.jpg

(优秀奖颁奖)

QQ图片20190507185018.jpg

(最美规划书颁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增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