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0

商务与管理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一)成功举办

    为让同学们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准确定位职业方向,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使其增值,发现新的职业机遇。2019年3月19日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于望星307举行了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一),本次讲座由林梁效老师(中国平安厦门翰林团队生涯顾问、心理咨询师)主讲。


(讲座现场)

进入主题前,林老师先是与同学们短暂的交流了一下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同学们也都大胆的将心中的想法说出来。通过简单的了解后,林老师给我们讲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三要点,“道、法、术”,即在职业生涯规划中要做到“认知自我、塑造自我、实现自我”。更要求同学们要有明确的价值观,因为价值观是我们人生的方向盘,要想把自己放在最恰当的位置,就必须对自己有足够的了解。而后,林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制作中的重点,首先要充分挖掘个人兴趣爱好,成长实践经历、可读性,且故事感要强,其次要能够准确使用测评工具,做到合理分析,全面到位。


(林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到该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去挖掘自己在就业方面的新机遇,相信这不仅解开了同学们目前对于未来职业的迷惑也对未来同学们就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