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2

商务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水果插花”大赛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培养雅趣,感受生活的幸福与美好,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自律会于3月19日下午在宿舍区小广场成功举办了“水果插花”比赛。


(“水果插花”比赛现场)

果蔬插花源于唐代,盛于清代,以果蔬及花材所作的“果盘插花。”拿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作为主要创作元素,再配以各种多彩的鲜花,充分表达人们对生活的挚爱,演绎出浓郁的艺术气息。


(参赛选手认真地准备中)

学生们以5~8个人为一组,半个小时为限定时间,组与组之间进行插花pk。每一轮有五组同学们,她们彼此之间议论纷纷,在各式各样的水果摆放中大显神通,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构思,尽情创作,体会插花的乐趣与情调。三十分钟之后,五组作品纷纷出炉。


(各组积极商讨摆放搭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一等奖被2号楼311宿舍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也都被各宿舍摘得。

(一等奖 2号楼311宿舍)

(二等奖 2号楼118宿舍)

(二等奖 2号楼211宿舍)

(三等奖 2号楼313宿舍)

(三等奖 2号楼612宿舍)

(三等奖 4号楼408宿舍)

此次“水果插花”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又用鲜花为生活增添了色彩,收获了愉快的心情,愿同学们的新学期能够如鲜花般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