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22

就业、征兵主题班会——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1班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积极引导学生做好规划,认真解读就业政策。202149日,商务与管理学院202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升本)1班在致远205开展了就业、征兵以及禁毒主题班会。辅导员苏丹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林锦莹主持工作,班会分为四个环节——就业政策和就业指导、征兵教育的宣传、就业心理疏导和禁毒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针对就业政策和就业指导。习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中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班会上,辅导员苏丹老师强调当代青年应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响应国家需要,支持国家征兵工作,培养坚韧不拔和勇于斗争的精神。同时也指出,就业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高质量就业不容易,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提示自身能力,也要拓宽就业渠道。

针对征兵政策宣传。团支书结合征兵网以及央视新闻对征兵工作的宣传,在班级上引导大家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并表达了对那些为国奉献青春,奉献自己的中国军人最崇高的敬意。最后,辅导员苏丹老师讲解了征兵工作的相关优惠政策,并鼓励大学生在寻找适合自身职业发展,实现自己与职业的完美结合,将个人的价值最大化。同时,也要考虑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关于疫情防控下就业心理疏导问题。辅导员苏丹老师指出,2021年应届毕业生人数达909万,疫情防控使得就业难度提升。在未来,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先就业后择业。同时,强调了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学会懂得维护好个人的就业权益以及识别求职陷阱

班会最后,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禁毒宣传画,给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知识和相关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具体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号召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深入的认识到就业相关政策,明白了要主动提升自身能力,从而更加自信地面对毕业后所面临的就业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毒品对人体和精神的危害,从而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