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 25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金融安全及理想信念教育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提高金融安全意思,树立理想信念,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级投资学1班于2020918日上午10:00,在致远202组织召开了九月份的主题班会——金融安全及理想信念教育,本次班会由辅导员熊逢源老师组织。

本次主题班会由宣传委员邓棋主讲。围绕着金融安全是什么、为什么要保证金融安全、如何保障金融安全这三方面展开讨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旨在帮助同学构建相关金融安全知识的框架,以及提高大家对金融安全的重视。

班会下半阶段由钟南山教授一段触动人心的视频进行导入,让同学们了解到理想信念在一个社会,一场疫情中起到的作用。让同学们意识到正是在我们身前有一群有着理想信念的白衣战士为我们负重前行,才能有我们的岁月静好。辅导员熊逢源老师强调理想信念对我们,乃至社会的重要性,同时让同学们要联系实际看见自身的不足,为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提供正确指导,激励同学们为实现理想,应该建立起不怕艰苦,努力奋斗的信念和精神。

最后,辅导员针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补充,强调了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列举了一些常见的网络金融诈骗案例,如“校园贷”是如何包装成正规培训机构引导学生进行网贷,强调同学们一定要谨慎对待超前消费,多和老师父母沟通,使同学们对于金融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再次强调了青年之际应该追逐理想,不负韶华,牢抓信念,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