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20

17物流工程1班召开“金融安全“心”体验”的主题班会

9月18日上午,17物流工程1班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召开了“金融安全“心”体验”的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邀请了辅导员郑秋燕老师出席、以及学习委员陈毅伟参加。

在本次班会中学习委员陈毅伟向大家讲述有关金融安全的重要事项,陈毅伟同学表示时时刻刻关注金融安全是很重要的,因为一不小心就会陷入骗子的陷阱里去,并向班级同学解说各类型诈骗实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随后也向同学们分享了防诈骗小技巧,同学们也表示很实用。

陈毅伟同学在闻道204为同学们讲解金融安全

随后辅导员郑秋燕老师也对同学们做了相关金融安全知识的补充,并对同学们讲述在大学最后一年的时间里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是考研?考公?就业?辅导员表示希望同学们都对自己往后的目标有进一步的思考,并对以上三种进行更详细的描述。辅导员郑秋燕老师表示对于想考研的同学,应该清楚自己的长处和短板,明确自己想要的学校并主动去了解它,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知道如何去做,随后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和经验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而对于考公的同学辅导员也分享了考公务员的严峻性,并向大家介绍了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在这里辅导员郑秋燕老师也重点提醒了想考教师资格证的同学,让她们明确自己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是否要走教学之路,要不然不要浪费自己一年的时间去考对以后没有用的证;而对于想就业的同学,老师表示从现在开始应该关注各类高校的招聘会,并了解各个企业招聘的相关要求,让同学们备战英语四六级,讲述英语的重要性,只有掌握各种技能,这是进入一家好企业的敲门砖。

辅导员郑秋燕老师向大家讲述职业生涯规划

会后,辅导员还建议大家如果有参军意愿的可以大学毕业后再去,参军两年也是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总之到了大三希望大家都紧张起来,查缺补漏,珍惜校园生活,不可荒废时光,蹉跎岁月,到工作实习了才知道要努力,到时可就最悔莫及了。

同学们班会上认真听讲

此次“金融安全“心”体验”主题班会是17物流工程1班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辅导员郑秋燕老师讲话的结束也标志着本次班会的成功召开,这也将是同学们新学期的开始,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班会可以更好地准备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