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24

金融安全及意识形态————18投资2班主题班会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加强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2018投资学专业2班于9月18日上午10:30在闻道103举行了以“金融安全及意识形态主题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贾小强老师出席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班长陈轩禹主持,班会以“金融安全及意识形态主题教育”为主题。班长通过提问的方式抛出金融安全问题,并介绍了QQ诈骗、涉嫌“洗钱”诈骗、网购诈骗、求职诈骗、游戏币诈骗、提高额度诈骗、购票诈骗、栏目中奖诈骗、补助金诈骗、“领导来电”诈骗等常见的诈骗形式。“校园贷”利用在校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等劣势,引诱同学们进行短期、小额贷款,这些“校园贷”实质是另一种形式的高利贷,滋生学生的恶习,危害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高校的校园秩序。班长陈轩禹多次强调了互联网金融安全地重要性,同时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

(陈轩禹主持班会)

做好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是保证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队伍纯洁性的重中之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践行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通过各种方式输出资本主义意识形态,严重影响到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班长陈轩禹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大学生的政治素质高低、政治价值观的正确与否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有着密切联系。在新的时代形势下,我们要加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坚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

(辅导员讲话)

在班会的最后,辅导员再次强调了互联网金融安全地重要性,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辅导员还对班级同学进行了三防教育宣传:强调防毒,防诈骗,防邪教通过此次班会的学习同学们都受益颇深,同学们不仅充分认识到了校园网贷的危害性进一步强了同学们保护个人金融安全的意识此外,通过意识形态的教育,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