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6

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 ——商务与管理学院17财管3班主题班会

              2019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们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他那样,自觉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小事中,努力实践这一根本宗旨,真心实意地、尽心竭力地、坚持不懈地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2019320日上午101017财务管理3班在致远301召开“学习时代楷模,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由学习委员为大家讲解。雷锋的生平事迹、为社会做的贡献等,都在不断激励我们。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我们共青团员尤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班会辅导员冯文楠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防邪教、防诈骗、防毒品”的知识,并请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的日常预防技巧。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生活中存在着许多的诱惑,同学们一定要有一定的安全意识,珍惜生命,注意安全,安全重于一切,只有健康的身心,才能保障我们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班会,希望大家能学习雷锋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小善融汇成大爱,让无私奉献之风在校园内扬起,同时也做好对邪教、诈骗和毒品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