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 29

“知恩至诚 励志同行”|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为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我院开展了“知恩至诚 励志同行”主题资助系列育人活动,分为“感恩父母,孝亲敬老”“感恩母校,励志进取”“感恩先辈,报效祖国”“感恩老师,尊敬师长”四个部分。

感恩父母,孝亲敬老

为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做一次家务,体会父母的辛劳,培养学生“识恩、知恩、报恩”的情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塑造学生的健全人格。

(为家人做饭 )

(帮家人劈柴)


感恩母校,励志进取

给母校写一封信,描述自己在国家、社会、学校的帮助下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不断积极进取的经历,增加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育学生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意识。

(感恩母校)

(感恩资助)


感恩先辈,报效祖国

参观家乡红色基地、纪念馆、博物馆等,或观看一场红色电影、读一本有意义的“红色”书籍,丰富假期生活,激励学生对党、国家人民和社会的热爱,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参观家乡红色纪念馆)


感恩老师,尊敬师长

给老师发一封邮件、提一个建议、表一个心愿等,加强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让学生了解老师劳动的艰辛,激发对老师的尊敬之情、爱戴之情。

(给辅导员的一封信)

(给老师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