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 15

商务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⑨:心理健康教育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那些不断跳动的数字,那些不断闪现的镜头,那些不断更新的消息,每时每刻都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疫情的来临,不仅威胁着公众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更是学校和老师们所关注的重心。

2020年56日下午14:00,2019级财务管理2班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安排下通过QQ群课堂开展本月云班会,本次班会主题是“心理健康教育”。

签到:

封面:

辅导员冯老师指出本次疫情期间大家都能够在家认真学习,每日按时完成网课,大家的心理健康也是受到关注的希望大家能够勇敢面对疫情,学会心理的自我调适,需要的时候要向老师和同学们寻求帮助,不要让负面情绪笼罩在心头久久难以平复,不要产生“精神压力”

团支书何元颖向大家提出了关于“如何心理自助”的八点建议。1.接纳疫情现实,接纳负性情绪;2.适度获取信息,优化应对方式;3. 规律生活作息,增强心理免疫;4.用好社会支持,做好人文关怀;5.利用兴趣爱好,自我正向激励;6.尝试既往经验,激发内在力量;7.学会科学调适,管理负性情绪;8.自我无法调节,寻求专业指导。

A5083

辅导员冯老师进行总结:疫情期间大家居家减少外出,任何人都可能出现负面情绪,要理解和接纳自己这样的情绪,要允许它的存在,不要过于不自责,也不指责和抱怨他人,要学会心理调适也帮助家人调整心情;我们要规律生活作息,增强心理免疫,利用兴趣爱好,自我正向激励,学会科学调适,管理负面情绪。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以积极、自主的方式生活、学习,以乐观的心态度过疫情的特殊时期

同学们也都积极进行了发言,分享了“面对疫情,我们该如何心理自助”的方法。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终会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