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 29

理想信念与金融安全教育——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9月班会

因受疫情影响,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于2021091615:00在线上开展了以“理想信念与金融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首先,团支书赖慧琼借助PPT为同学们讲解了理想信念的内涵,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意义,以及如何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其次,团支书赖慧琼向同学们介绍了4种诈骗类型:电信诈骗、传销诈骗、网络诈骗、求援诈骗,帮助同学们识别诈骗类型,增强防诈骗意识,让防诈骗方法入脑入心。


最后,由班主任翁淑榕老师和辅导员曾咪咪老师总结此次班会。班主任翁老师希望同学们不受疫情的影响,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寄予新学期的厚望。辅导员曾老师解读了省市以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告知同学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如何做好相关防护工作,齐心协力共抗疫,为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