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 18

2019级电子商务2班召开就业、征兵主题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2022年4月18日2019级电子商务2班在明志楼402教室开展“就业、征兵”主题教育班会。

本次班会分为六个部分——学生说学习、当前就业形式与就业政策分析、求职准备及求职技巧、征兵条件与参军流程、校园防疫宣传、禁毒诈骗等相关知识。

首先,在学生说学习方面,许思颖同学就目前专业学习的角度以及未来电商就业面展开介绍。在就业求职方面,分析了关于大学生就业的总体趋势,也讲解了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成因与对策。关于求职准备及求职技巧方面,结合课堂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展开介绍。

其次,在征兵入伍方面,许思颖同学着重介绍了参军的意义,向大家介绍了征兵的条件以及参军的基本流程,最后介绍了参军的优享权益,来调动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

最后,许思颖同学在班会上进一步强调关于校园防疫、防诈骗和禁毒宣传等知识,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违反校园防疫政策的案例及受到的相关处罚,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提高防疫意识。同时强调同学们要在平时生活中注意电信诈骗以及网络虚假链接,引导同学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针对就业压力的现状,辅导员苏丹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大家树立好正确的求职观念,以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做好求职准备。同时,鼓励同学们在选择未来就业方向的时候,关注国家地方政策,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让青春之花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