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 22

2019级金融学1班召开“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为了让同学们明白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2019金融学1班于62日在致远302教室线下模式开展了以感恩、诚信”为主题的班会,并在班会中贯穿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防疫教育校史学习等内容。

本次主题班会由黄雨佳同学与辅导员黄书城老师主讲。班会第一部分的内容是关于诚信主题黄书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诚信的重要性介绍“诚信”对学生自身发展和为人处世的重要意义,让每一位同学都能真正了解、体会什么是诚信、怎么样才算是做到了诚信,引导同学们崇尚诚信,远离虚伪欺诈,把诚信作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家庭成员之间相处的基本原则

班会的第二个内容是关于感恩主题”教育通过讲述关于感恩的故事,引发同学们对于“感恩的含义”、“为什么要感恩”的思考,使同学们深入理解感恩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养成感恩的行为习惯。

班会的第三个内容是关于校史学习黄书城老师对校史知识进行提问,回顾校史,传承学校深厚文化历史底蕴,弘扬校训精神,培养学生爱校的思想与情怀强学生的校园主人翁的精神,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点燃浓厚的学习热情,树立良好的学习风貌。

班会的第个内容是三防教育“防溺水教育”。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通过安全教育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黄雨佳同学介绍“三防”的含义,宣传“三防”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了解“三防”分别是“防火”、“防灾”、“防诈骗”,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防御。同时,通过观看溺水安全的视频动画,使同学们懂得溺水的主要原因通过举例大学生溺水事故,介绍溺水的急救方法,引导同学们了解溺水安全内容,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有关生命的来之不易与宝贵,感悟生命的可贵,让同学们更好地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对生活中的危险行为基本的辨别和判断能力

最后一部分内容是宣传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主题相关活动,把诚信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最后,辅导员黄书城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他再次强调诚信和感恩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深入理解诚信和感恩的含义,并从现在做起。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疫情当前,自我防护仍然不可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