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15

2021级财务管理1班召开十月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10月份“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以及“就业——新征程,心起点”的主题班会,2022年10月14日上午,21财管一班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班长和本班团支书向大家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展开讲解。

首先,王佳佳同学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未来的前进方向和战略方针,进而引出强国复兴有我的主题,指出中国人的家是繁衍生息的场所,是安身立命的港湾,中国人的国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是精神的家园,心灵的归宿。她提醒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光荣革命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勇于斗争,勇于胜利,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地履行职责。另外林琛同学还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战时期,通过短片列举了抗战时发生的一系列惨烈伟大的战役,当谈到的抗战总共死亡人数,血淋淋的数字让同学们记忆深刻。


1: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相关介绍

2:强国复兴有我的相关介绍

3:中国人民抗战史团日活动的相关介绍


其次,王佳佳同学围绕就业新征程的主题对同学们作出以下几点提醒:第一,提到社会的快速发展,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当代大学生不应该浑浑噩噩度日,应当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第二,大家都怀揣着美好的憧憬进入了大学,但是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大学生活后,一些同学丧失了激情,开始了散漫、缺乏自律的生活,同学们应该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和端正的态度;第三,在大学里我们不仅仅需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因为大多数的工作都需要以其他领域的知识为辅助,相辅相成。所以我们可以利用闲暇的时间去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断地去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4:求职就业的介绍


最后,辅导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包括防赌防赌防诈骗等,并通过多种渠道学习防溺水火灾等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她总结说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夯实爱国的厚度,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随后,她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不要荒废我们的美好青春,并关心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大家积极向上的生活。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为国奉献的理念,此次班会围绕了强国复兴有我展开,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当今时代和平安定的不易,需要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更加努力,不负祖国不负先辈的牺牲,应当继往开来,不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