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17

感悟幸福,探索幸福密码——2021级物流工程1班11月班会

压力是困扰当代大学生的主要心理问题,人际关系和性格是在大学中始终困扰我们的问题。为了给同学们介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 2021级物流工程1班于1117日上午10:00在知新楼101开展了以感悟幸福,探索幸福密码”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郑秋燕老师主讲。班会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关于“心理健康”。由郑秋燕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提醒我们要重视心理健康。

班会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安全教育,包括防疫安全教育和电信诈骗安全教育等,结合案例讲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的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

班会的班会第三部分是关于防疫。郑秋燕老师呼吁同学们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

班会的第四部分是 “校史党史学习”。通过党史教育启迪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介绍学校历史文化,牢固“校荣我荣,校辱我辱”的集体荣誉感,倡导爱护学校环境,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响应学校号召。

最后,辅导员郑秋燕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她动情地说道:“同学们,不要做井底之蛙,目标+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学会考试让我们谋生,学会做事让我们成长,学会珍惜健康让我们幸福!一定努力的认真的生活好属于自己的每一天。积极的锻炼身体,广泛的阅读书籍,认真的学习上课;多为对方考虑着想,多和朋友交流聊天,懂得感恩,共同进步!让我们认真的生活好今天,让我们能坦率且勇敢的告别昨天,面对明天!加油少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