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16

2022级投资学1班“爱校教育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221116日星期三下午2:00,厦门华厦学院2022级投资学1班就“爱校教育和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致远楼301顺利召开,班会由辅导员熊逢源和班长魏诗雨主持,学习委员朱明玥负责会议记录。

班长魏诗雨从四个部分讲解主题班会,分为爱校教育、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和疫情防。首先主要通过普及学校校史及相关基本信息,通过对学校校训的讲解来加强学生对学校的认识提升爱校之情,在爱校主题中,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明白我们该如何去爱自己校园。


其次,班长通过案例分析展开“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指导同学们如何调节心理调整绪;安全教育主要是网络安全教育以及防诈骗教育,大学生群体是诈骗事件的高发群体,班会上通过案例让同学们要明辨真假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隐私和财产

随后班长根据二十大的会议精神谈到维护国家安全,这也是我们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提醒与倡导同学们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班长谈到国内目前疫情的形势,要将自己与祖国联系在一起,每个个体都应该切实落实防疫责任。

最后,辅导员熊逢源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教育同学们要重视国家安全观的教育,谨防境外势力渗透;重点强调了防疫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减少外出,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措施;最后和同学们分享如何养成健康的心理状态,正确感悟和追求幸福。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对校史有了更的了解,对于如何调节情绪也掌握了更多方法,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防止被诈骗,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