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 15

爱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商务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2班11月主题班会

使学生充分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在生活中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提高感悟幸福的能力。2019电子商务2班于20221115晚上在腾讯会议上开展“感悟幸福,探求幸福密码”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同时结合我校校庆教育活动,在班会中贯穿“爱校教育”,矢志笃行,与华厦共成长。

本次主题班会由宣传委员许思颖同学主持,班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持人通过PPT从自我意识学习心理、人际关系以及生活和社会适应关系四个方面来讲解心理健康的内容,还讲解了哪些途径会影响心理健康以及通过哪些方法保持自身心理健康,通过原则方面进一步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加强对于心理健康的重视,积极面对生活的挫折与压力。第二部分,在“爱校教育”中,主持人学校的基本情况开始介绍,带领同学们了解学校的历史,师资以及专业等方面。

最后,辅导员老师对本次班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通过对学校更加深入的了解,能够树立起主人翁的意识,形成我以华厦为荣的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同时,强调大家在实习过程中注意实习安全和防疫,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保持身心愉悦。

通过此次的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和学校的概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得同学们对学校更加有归属感,提升爱校的情感。心理健康是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身心愉悦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