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 21

2021级会计学1班召开“爱国主义和就业” 主题班会

2022年10月20日,2021级会计学1班在致远304教室开展了以“爱国主义和就业”为主题班会,并在班会中贯穿日常教育、校史学习、评估问题学习等内容。

此次班会活动分为四个内容

首先,以“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对二十大会议中提出的多个关于数字的成就进行解读最后从时代的新青年角度号召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才的论述引导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其次,“就业--新征程心起点”为主题的就业教育通过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内外会计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就业方向分析了会计专业在考证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并展示了以企业会计为例的具体职业生涯规划以此来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高竞争能力。

再者,开展包括“防火防盗”“防骗防宗教渗透”“防疫”在内的日常安全教育主讲人对各部分的具体含义进行了讲解并列举了常见的危险情况及应对指南让同学们更好地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对生活中的危险行为基本的辨别和判断能力。

最后,开展关于学校本科合格评估的培训学习通过对本科评估基本知识的学习,了解评估过程中的重要事项同学们再一次加深对本次评估的了解提高主人翁的意识,培养并发挥同学们的爱校情怀,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评估工作的积极性

蔡育惠老师对本次的主题班会做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学习中的热情与积极性。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引导同学们形成了正确的就业态度与职业道德精神。蔡育惠老师希望同学们牢记安全在心中,在日常生活中谨记安全无小事;并着重强调了当前评估在即,同学们应当以评估为己任,提高自己作为华厦学子的责任感与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