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 26

会展专业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2021112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会展济研究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大赛圆满落幕。本赛事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的全国竞赛项目。

在与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56所高校千余支队伍近万名学生的激烈角逐下,商务与管理学院何巧华、吴青兰两位老师指导的作品“2022中国‘南至刺桐梦华录’巡回嘉年华”(团队成员:林诗琦、梁慧、郑晨辰、陈祥瑞、曾雅祺)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荣获会展创意策划赛道“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何巧华、吴青兰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展创新实践竞赛从20214月持续到11月,分为初赛(知识赛)、选拔赛(入围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受疫情影响,选拔赛(入围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比拼。经部分省赛、院校推荐选拔、组委会评审,最终有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66所高校455支参赛队伍,2800多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并于20211120日经过政府、协会、企业高管、高校专业带头人等业界、学界大咖共57人组成的评委团正式完成在线决赛评审。

本次大赛提供了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体现了教育系统对会展竞赛推动学科建设、产教融合发挥作用的高度认可。

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奖牌

此外,20219-11月会展专业9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在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中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本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初赛和省赛决赛三个阶段。省赛初赛和省赛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线上形式。设会展创意赛道、会展设计赛道、数字会展定向邀请赛道三个赛道。在20217月至10月中旬,共81所高校组织校赛推送了480件作品参与省赛初赛。于20211021-26日完成网上初赛评审,经严格双向匿名评审,评审专家筛选出245件作品进入决赛。并于20211110日正式完成在线决赛评审,共有63所高校,245支队伍,近1500名师生参赛。

“花衬衫战队”获会展项目策划自命题组二等奖

“超越数字队”获会展项目策划命题组三等奖

我校会展专业办学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师生积极踊跃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通过竞赛不仅加深了学生对会展策划、项目管理等核心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跨学科综合实践应用能力,也丰富了教师教学案例的积累,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