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 29

财务与投资管理系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为了推进我系的专业建设,加强我系投资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以及新增本科专业——金融学的把握和了解,更好的围绕这四个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习实训等问题加强相关工作。329日,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主任郭文茂、副主任王文杰,以及专任教师李艳艳、周美英、吴映霞、徐艳娴等一行八人前往交通银行厦门分行进行考察调研。

1:座谈会现场图 

2:调研合影

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黄育新、公司部总经理叶小肪、预财部总经理刘英为、国际部总经理康越岚、办公室主任陈玉清,以及人资部总经理助理陈芳、开元支行行长赵冰等银行领导参与了此次调研。在座谈会上,与会各部门领导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及工作中的实际需求,尤其针对本行业以及厦门城市经济发展所需要的人才必备知识和能力等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对我系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进行了分析;对课程设置中如何达成新经济对专业人才的新要求、如何提升课程的实用性、实践性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另外,他们还从招聘毕业生的角度,对如何结合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提高学生就业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通过考察调研,对改革和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教学安排、促进校企合作等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当前我们将抓紧对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校企合作建设等工作进行梳理、调整和完善,以期进一步加快推动我系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文:王文杰 审核:郭文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