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03

厦门华厦学院将承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

3月3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省级赛培训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总决赛发布会上,教育部教指委、竞组委为第九届“三创赛”总决赛承办单位以及省级选拔赛承办单位授牌,厦门华厦学院代表福建赛区正式接受授牌。

         

   授牌仪式

                 

3月26日,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代表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竞组委到访厦门华厦学院,针对承办第九届三创赛省级选拔赛的条件进行了考察评估,受到厦门华厦学院陈民伟副校长和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王宁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

考察中,王宁教授代表学校进行了陈述,彭教授听取并实地考察了相关场地设施情况后,与大家就赛事策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王宁教授表示将组织力量、充分做好承办省级选拔赛的筹备工作,陈民伟副校长表态全力支持。

据悉,“三创赛”是国家教育部主管、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主办的全国性的电子商务专业赛事,为教育部公布的国家A类学科竞赛。它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宗旨。“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大企业的认可、支持与赞助,例如成都国际商贸城、深圳市普惠在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分别对大赛总决赛进行冠名支持;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央视“朝闻天下”专门对第六届、第七届“三创赛”进行播报宣传。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