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 08

华厦学子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区域赛二等奖

               331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南区域赛在广东财经大学拉开战幕。我校20152016级财务管理(本科)杨悦宾、敖家俊、易婉棱、黄燕纯同学在黄素谦、林颖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合影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大赛自201811月启动开始,历经2个月的校内赛选拔,吸引全国超过320所高校,共60000余人次参赛。华南赛区作为本届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的区域赛首秀,共吸引赛区内37所高校的精英学子参加。

    本次竞赛的议程之一《数字经济时代会计本科教育之特色方向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同步举行,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婷婷副教授以《基于业务实战的未来课堂教学设计》为题汇报了我校财会专业建设团队思索和践行未来课堂改革的历程与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同仁的高度认可,并举行了由我校财会专业教师主编的《EVC企业价值创造实务教程》的新书首发仪式。

汪婷婷副教授专题汇报

    今后,财会专业群仍将把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能力作为核心点,及时转变教育理念,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推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财会类专业在教学模式改革、“金课”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研究和改革。

 

 

 

 

 

 

撰稿:黄素谦 审稿:郭文茂、汪婷婷